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html模版“北京有2000萬人假裝在生活”作者:我撒錯嬌 道歉


北京時間消息,7月23日下午,微信公眾號“張先生說”發佈瞭一篇題為《北京,有2000萬人假裝在生活》的文章。這原本是一篇普通推文,可讓作者張五毛始料未及的是,它竟會在朋友圈刷屏,並在第二天下午,閱讀量達到528萬。

與文章熱度緊密相隨的是各種聲音,這場全民狂歡,最後隨著該文因內容違規被刪除而畫上句號。

台中中古餐飲設備但在張五毛看來,這場暴風雨遠未結束,這幾天,無論是網上的責難,還是久未聯系的朋友打聽求證,媒體的電話采訪等,都讓他感到疲憊不堪。身處漩渦中的他,正努力著走出來。

27日,張五毛與北京時間進行瞭一次對話,他說沒想到自己成瞭風暴中心,把網絡攪和得烏煙瘴氣。他表示,“這篇文章不夠嚴謹,其實沒有想表達什麼,隻是向生活撒瞭個嬌”。此外,已經在北京定居多年的他,很感激這個城市給他的一切。

作者張五毛

“如果料到它會火,就不這麼寫瞭”

北京時間:怎麼想到寫這樣一篇文章,是如何構思的?

張五毛:這篇文章是7月23號下午寫得,寫完就發瞭。在這篇之前我已經好多天沒更新,後臺有讀者一直催我更新。另外,周日下午是我固定的打籃球時間,所以,既想給讀者一個交代,又想去打籃球,就花瞭一個多小時隨手寫瞭一篇。

北京時間:2000萬的數據和五套房是怎麼想到的?

張五毛:這是個概數,這個數字我沒統計過,也沒法統計。隻是想表達很多人的意思,如果當初用“很多人”、“有些人”或者“多數人”這樣的表述可能更合適一些。

五套房是因有個北京朋友,我們關系很鐵,他確實有五套房,我們就經常拿他開涮。

北京時間:網友質疑這是一篇營銷的文章。

張五毛:明星一說話就是炒作,自媒體一火就是營銷。我承認當下網絡很浮躁,也有很多套路,但是請足夠相信,生活中總有一些東西是真實的,還有一些東西是意外的。

如果說是營銷,你見過有哪篇公眾號文章策劃出過幾百萬+的流量,好象沒有。如果說是營銷策劃,為什麼我2014年開通的帳號,2017年才做這樣的營銷策劃?想出名難道不應該趁早嗎?

北京時間:有不少網友認為在台中二手設備收購北京的生活雖然有壓力,但通過努力還是能過上幸福的生活,他們認為這篇文章很片面。

張五毛:這篇文章不夠嚴謹,不值得細評。而且文章有漏洞,有很多專業媒體人都曾分析過其中的問題,但總結的還不夠全面。我再梳理一下:1. 標題數字不準確。2、沒有中心思想。3.行文邏輯混亂。它唯一的優點是有趣。

事實上,我沒有想表達什麼,隻是向生活撒瞭個嬌,和讀者逗個悶子。沒想到這次撒錯瞭嬌,逗錯瞭悶子。

北京時間:當初預料到這篇文章會火,最後還會違規被刪嗎?

張五毛:如果能料到它會火,我就不這麼寫瞭。事實上,閱讀量超過100萬的時候,我自己就想刪除,但又怕引起不必要的誤解。博客火的時候,我寫過三年,後來不寫瞭,就是因為不喜歡網絡上的魚龍混雜,泥沙俱下。

但終歸是喜歡寫點東西,一閑下來忍不住又開始寫瞭,哪想到這次自己成瞭風暴中心,把網絡攪和得烏煙瘴氣,如果你認真閱讀瞭原文,並且覺得自己受到瞭冒犯,那麼,我可以向你表示歉意。.

“北京沒有人情味是錯誤的表述”

北京時間:你認為的“假裝在生活”是什麼意思?

張五毛:我所說的假裝生活,和很多媒體所說的“勇敢地生活”“努力地生活”表達的是一個意思。隻是我用瞭一種調皮一點的表述。傳統意義上,我們是把工作和生活分開的,但北京的生活是一種新生活,一種節奏更快的生活,生活和工作邊界更模糊的生活。假裝生活其實是相對傳統生活,相對小城市生活來說的。我們很多時候看似已經下瞭班,但實際上還在工作。但這種努力的,高節奏的生活並不是負面的,它正是我們追逐夢想的過程。

北京時間:在文章中你提到北京沒有人情味兒,現在怎麼看?

張五毛:我首先要說,在文章裡關於北京沒有人情味是錯誤的表述。我當時隻想和外地朋友撒撒嬌而已,實際上,他們來瞭,我該接接,該送送,從來都沒怠慢過。

北京和小城市的生活顯然是不一樣的,城市大瞭,節奏快,朋友們確實沒有太多時間在一起吃飯閑聊,但是好在有微信,我每天都會抽時間刷朋友圈,朋友們發的朋友圈,我都會挨個點贊。和傳統意義上的人情味是不一樣的。

北京時間:你從何時開始寫文章?

張五毛:我從07年就開始在網上寫文章,博客不行瞭,我就在公眾號上寫,2014年3月在微信公眾號寫第一篇文章的時候,我就想又有瞭一個寫東西的地方。後來因為工作的原因,沒時間寫瞭,就閑置瞭。

北京時間:這件事發生後,給你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?

張五毛:最大的影響是沒法好好打籃球瞭,昨天去籃球場,他們正在打比賽,我一去比賽就暫停瞭,都來要合影。

還有一些其他的影響,比如以後寫文章句子會變長,定語會增多,比如會多用一些“可能”“也許”“一些人”,“某些人”這樣的定語。

北京時間:你在北京生活怎麼樣,定居瞭沒,結婚瞭沒,有孩子瞭嗎?有網友說你在北京生活不如意,是想要在這座城市紮根,還是想要回到老傢?

張五毛:我已經在北京定居好多年瞭,生活得挺好,該有的都有瞭,我感激這個城市給的一切。估計老瞭會回老傢去。我的老傢在陜西。沒寫這篇文章之前,故鄉是我的精神傢園,北京是我的夢想傢園。這篇文章火瞭之後,我覺得自己無傢可歸瞭,回陜西怕丟人,在北京怕挨揍。

北京時間:你理想中的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。

張五毛:我理想中的生活是做個農民,這是我真實的想法,我傢祖祖輩輩都是農民,我覺得種地就是最好的生活。我小時候種過地,砍過柴,挑過糞,我覺得種地很有美感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b351t8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